琅珉

没有跑路没有跑路没有跑路 会继续

【丹罐】不疾不徐 二

哨兵向导 丹罐 全员

现实背景 私设

^ 一切未知数


  

感谢鼓励!



不是高产写手,有灵感就会更新,请多多包涵。

标题依旧没什么好想法。

 

 

//////////

 

 

 

 

01-

 

 

 

刚下打歌舞台,赖冠霖便气势汹汹地冲向更衣室。哐地一声摔上门。

“七八,你给我滚出来!”

“我倒数十个数……十、九、八……二、一。”

“别装聋子。”

“呀!七八!”

他再也压制不住脾气,对着空气大喊大叫。

 

结果,小柴犬没喊来,倒是喊来了李大辉。

大辉拿着替换的衣服,高高兴兴地推开更衣室,怎么也没料到,迎接他的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

“呀!西八!”

可怜的大辉如被暴风袭击的弱小树苗,不自制地抖三抖。

 

“冠……霖?”李大辉不敢相信平日里绅士乖巧的弟弟居然躲在更衣室里练习爆粗口。

“大辉哥,不是……我没有……”赖冠霖急得涨红脸,摇头摆手,急于撇清的模样显得格外无力。

大辉惊讶过后,一脸了然地拍拍赖冠霖的肩膀,安慰道:“嗯,冠霖,我都懂,你小子,气势很足。”

说完转身飞快地逃离更衣室,还贴心地捎上门。

 

第一次被认成奇怪的人。

赖冠霖囧得想在地上挖个洞躲起来。

 

囧归囧,但现实问题已火上眉梢,不得不重视。

——他看到小七八了,就在刚才的舞台上。

 

为了演出效果最佳化,姜丹尼尔在舞台上从来不会收敛感官触丝,信息素也自然奔敞,整个舞台飘满酒香味。即使走位隔很远,赖冠霖都能感受到姜丹尼尔的触丝如柳絮般轻拍脸颊。

在环住他的一刹那,猛烈的信息素扑面而来,如铺天盖地的酒雨,漾起精神领域的片片涟漪。

幸好只有几秒的拥抱。

赖冠霖认命地抚上姜丹尼尔,哨兵的肌肉意料中的健美,腹部到胸口再到喉间。最后是,赖冠霖逃跑般的退离。


灯效晃眼,动作激烈。

走位移动间,他感受到小七八的气息,余光一瞥,居然看到它正扭着屁股钻进幕布。

 

赖冠霖自认脾气好,第一次尝到怒火中烧的滋味。

好个小七八,好歹是只智商五岁的狗,就知道玩!

姜丹尼尔的感官触丝那么密,万一被碰见,岂不是自投罗网?


他越想越生气,舞蹈动作也随之越发铿锵有力。一下台,便火急火燎冲向隐蔽的小房间,想找小七八训话。 

它倒好,拒不现身。

不知道是心虚,还是出门没带耳朵。

 

 

 

02-

 

 

 

小七八表示狗生很艰难。

 

不就是看着舞台好玩,趁机出来溜一圈嘛。谁料到居然碰到这么个大玩意儿。

小短腿在空气中蹬来瞪去,挣扎无果,短短的绒毛上沾满哈喇子。

真是太不讲卫生了……

小七八欲哭无泪,瞪着小圆眼,怒视着叼着自己的豹子,完全没有“自己早就脏如煤球”的觉悟。

 

更衣室里的乌龙被姜丹尼尔一览无遗,此时一个大胆的想法浮上他心头。感官触丝探向赖冠霖的后颈,仔细地嗅了嗅,确实没有信息素。

说来奇怪,冠霖刚才的架势分明是在喊谁,更衣室里没有别人,如果不是精神体,那喊的是什么?姜丹尼尔紧促眉头。

 

“丹尼尔,你还好吧?”尹智圣见他突然蹙眉,以为是暴躁症又犯了。

“你今天别想找借口拒绝精神疏导。不去也得去!”尹智圣平日亲和,但关键时刻队长架子一摆,严肃得不可反驳。

尹智圣为了让姜丹尼尔配合,也算煞费苦心。要知道,姜丹尼尔有时候固执得可怕,特别是对精神疏导,极其排斥,而且总有自己道理。

 

姜丹尼尔的暴躁症,出现在101录制后期。为了呈现完美的竞演舞台,他把自己当成上了发条的机器人。积累的焦虑和失控的感官神游让他的神经长期紧绷,知觉屏障出现波动,细小的动静都会放大数倍,令他彻夜失眠。循环往复,大脑因超负荷而暴躁。

这个症状在哨兵中很常见,只需配合向导进行精神疏导就能轻易缓解。

所谓精神疏导,就是向导为哨兵提供的一项辅助,能够短时间内排解哨兵因为知觉暴走而产生的压力。这点关于哨兵的生活常识,尹智圣还是有的。

 

“丹尼尔,明天放假不录节目,我们去做精神疏导吧。”尹智圣在暴躁症初期就劝过他。

“智圣哥,我们在参加101,如果让向导进入我的意识,那节目里的所有大小事宜他都会知道,这有损比赛的保密性、公平性。”姜丹尼尔像是背过稿子似的立马拒绝。

“尼尔,你脾气越来越爆了,打歌期间抽个空去看向导医师吧!”尹智圣出道后也劝过。

“哥,不是我不想去。只是我们现在是艺人,精神疏导的话,会暴露不止我一个人的隐私。公司不会同意的。”他再次拒绝。

其实,姜丹尼尔不是质疑“向导医师保密协议”,更不是不相信向导医师,他只是单纯地抵触陌生的精神触丝进入自己的绝对领域,无论是带着善意还是恶意。

 

静音医疗室里,墙面上铺满了水管。

姜丹尼尔躺在疏导椅上,无奈地看着死死按住他的手臂、一脸提防他逃走的智圣哥。

向导医师是一位温婉的已结合女向导。在确认过姜丹尼尔的基本症状后,她就打开精神领域,尝试着将精神触丝渗透进他的五感。

没过多久,她就清晰地感觉到姜丹尼尔在抵触她的意识,触丝被拦截在一堵黑漆的高墙外,找不到一丝可以进入的裂缝。


“姜先生,您感觉到我了,请放松五感。”向导医师柔声暗示道,仍然不放弃试探那堵高墙,只要姜丹尼尔放开一个细微的空隙,她就有信心能成功。

“对不起,医生,我没法做到。”知觉屏障外环绕着陌生的气息,感官受到威胁,企图主动攻击,姜丹尼尔正竭力抑制本能的冲动。

 

向导医师收回意识,不做过多试探。她知道这位首席哨兵已经尽力了,再旁敲侧击下去,恐怕自己会受到攻击。相同症状的未结合哨兵她也不是没见过,别无他法,只能祝福他早日找到能够敞开心扉的向导伴侣。

 

尹智圣目瞪口呆地看着诊断书上龙飞凤舞的两行大字:

无法进入感官屏障,疏导失败。

建议尽快找到向导恋人。

 

 

 

03-

 

 

 

走出哨兵医院,姜丹尼尔感觉好些了,兴许是在白噪音静音医疗室里休息过的缘故。

夕阳悠悠地洒在医院外的大片草坪上,舒倘,漫长,衬得平静而单调的秋天都多了一丝金黄。

一只猎豹懒洋洋地匍匐在草坪上,脑袋搭在前爪上睡觉。

是卢克。

这小家伙肯定是和自己一样受不了陌生意识的打扰,所以趁机溜出来晒太阳。

 

卢克像是感受到主人的气息,突然睁眼望向他。

“走了,卢克,回家!”姜丹尼尔招手示意卢克过来,“精神疏导失败,我很暴躁,你可别惹我生气哦。”

卢克知道主人最近心情不好,听话地起身,迈着健硕的步伐小跑过来,跳起跃过草坪栅栏,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流线型的身躯,肌肉分明。嘴里好像叼着一只脏兮兮的大老鼠?

 

哦,不,是小狗。

卢克靠近,姜丹尼尔才看清。这只小狗居然是宿舍楼下的小柴犬。

 

小七八心灰意冷,多次企图逃跑,都以失败告终。刚才在夕阳底下,还被大豹子压在爪下当狗肉靠垫,阳光暖和得如同家里的被窝,它只郁闷了一小会儿,眼皮就打起架来。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一阵天摇地晃,再睁眼,就看见姜丹尼尔惊讶的脸。

此刻,它很想举起爪子,尴尬地问个好,毕竟是投过食的好心人。

但一想到,自家主人不愿暴露的向导身份,它就觉得此人身边不宜久留,刚迈出第一条小短腿,准备逃跑,就被姜丹尼尔长臂一挥搂在怀里。

真是狗生惨淡的一天。

 

尹智圣拿着诊断书,恍恍惚惚地从医院门口出来,抬眼就看见姜丹尼尔一人傻站在树荫下。

“丹尼尔,我陪你来医院,你都不肯等我,太没良心了!”尹智圣玩笑着抱怨。

“这不是在等你吗?”姜丹尼尔手里像是抱着个透明西瓜,“我们走吧!”

两人一起走向医院停车场,工作人员已经先一步去取车。

“智圣哥,我知道那只小柴犬的来历了。”姜丹尼尔突然开口。

“你知道它的主人了?”尹智圣惊讶于丹尼尔消息的灵通。

“它是精神体。”

“嗯?”

“刚刚卢克叼过来的。”

“哈?”

“卢克告诉我,是在打歌的后台发现它的。”

“那你的意思是,除了你以外,我们身边有其他哨兵或是向导?”

“没错。但是我的感官察觉不到他。”

“那只小柴犬在哪儿?”尹智圣左顾右盼,仿佛看的到精神体。

“在我怀里。”姜丹尼尔耸了耸手臂。尹智圣入眼是一片空气,没错,自己是个普通人。

“那卢克也在吗?”尹智圣后知后觉地问。

“嗯,它就在你腿边……”姜丹尼尔向他脚边努了努嘴。

尹智圣头皮一阵发麻,缓缓地挪到姜丹尼尔的另一侧。

“它又跟着你过去了……”

尹智圣僵着笑脸,小碎步又移回原位。

 

 

 

04-

 

 

 

小七八不是贪玩,而是失踪了。

下班回宿舍后,赖冠霖躺在床上眯了一会儿,醒来时太阳都快落山了,七八依旧没有动静。以往就算再贪玩,这个时间点也该回来了。他心头突然涌上一丝担忧,虽然平日里经常训斥七八顽皮,但终究是心头肉。

赖冠霖从床上一跃而起,开始穿鞋、穿外套、戴帽子、戴口罩,一副全副武装要出门的样子。


“冠霖要出门?”朴志训躺在床上,看着他奇怪的行为,忍不住问。

“嗯。”赖冠霖没有多说。

 

他前脚刚踏出卧室门,大门口就传来钥匙开锁声,姜丹尼尔和尹智圣回来了。

“大新闻!大新闻!”尹智圣还没脱完鞋子,就朝着屋里大喊。

成功引来一群爱八卦的弟弟们。

“不会是丹尼尔的精神疏导成功了吧?”二层阁楼里飘出邕圣祐的呼喊。

“难道姜丹尼尔和向导医师一见钟情?”金在焕从厨房里探出头,不怀好意地向姜丹尼尔挑眉。

“哥,你倒是快说?”朴佑镇窝在客厅沙发里边打游戏边吐槽着。

李大辉闻声,拿着水杯从房里出来倒水,顺便凑个热闹。

姜丹尼尔此刻却一言不发,眼神牢牢锁定在赖冠霖身上,像是要把他的一颦一动都看透。他总感觉小柴犬和赖冠霖有关系。

 

赖冠霖很庆幸他的全副武装成功遮住了大半张脸,不然很有可能在看见姜丹尼尔抱着七八的瞬间,因惊讶而暴露无遗。

僵硬地转过身,快步躲进卧室,脱去帽子、口罩,扒拉着凌乱的发丝,顺势趴倒在床上。


“冠霖不出门了?”朴志训放下手中的漫画书,疑惑地瞧了他一眼。

“嗯。”赖冠霖依旧没有多说。

 

小七八投敌叛变了。

 

即使它圆溜溜的小眼睛里充斥着委屈与不甘,赖冠霖依旧很生气。亏得自己担心它失踪,结果它倒好,一下午都窝在姜丹尼尔的温柔乡里。

别人也就算了,姜丹尼尔可是个首席哨兵,是嫌身份暴露得不够快吗!

像是听到主人的抱怨,耳边响起小七八的意识,是向导与精神体的感应。

 

“主人,请听我解释。”是小七八委屈的声音。

“我本来在后台玩得好好的,是姜丹尼尔家的大豹子把我叼走了,我那么柔弱娇小,怎么打得过它……”

“然后,我被押送去哨兵医院,大豹子一直看着我,我趁机逃跑还被抓了回来。”

“姜丹尼尔是从医院出来后,才发现我的。”

“对不起,我不该暴露的……”

“可现在怎么办,他们已经怀疑身边有哨兵或向导了。”

“今天真是狗生最不幸的一天!”

小七八叽里呱啦地狂倒苦水,终于一把鼻涕一把泪把事情大概说清楚了。

 

赖冠霖对小七八的闯祸本领很头疼。

“第一,装作不认识我。第二,看准时机就溜。”他无奈地总结挽回方法,总不能弃精神体于不顾。

“遵命!我可是小戏骨。”小七八不要脸地自信道。

顿时,一种不祥的预感充斥心头,不靠谱的未来好像就在眼前呼唤他们。

“那主人原谅我了吗?”小七八看赖冠霖气消得差不多,便甜甜糯糯地撒娇。

“我以后不会随便出来乱逛。”甚至还很有眼色,像模像样地做保证。

 

都说精神体像主人。

——小七八哪一点像自己了。

赖冠霖无奈地抓着头发。

 

“哥,你们在讨论什么?我听到你们说,身边还有别的哨兵或向导?”赖冠霖整理好思绪,重新从卧室里走出来,泰然自若地对上姜丹尼尔的眼睛,惊讶地感叹道。

小七八也淡定地穿梭在成员们的腿边,无一人发现。当然,赖冠霖也没有“发现”。

姜丹尼尔感官大开,观察着所有成员。

 

这时,突然传来一声惊叹:

“咦,这是哪里来的小柴犬?”

 

  


感谢阅读。

居然有亲故也察觉到小七八的梗了,快说你是不是通过精神触丝读了我的意识!



评论(98)

热度(4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